刘伊宁:愚儿天使的庄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阅读《联合早报》3月1日丁路娜女士《家有愚儿》一文,看到身为特需儿父母为子女加倍努力学习及奉献,很令人感动;也看到身为特需儿父母为子女慢慢长大成人,自己却慢慢变老时无尽的担忧及无力感,很令人不舍。

在今年农历过年,全家团圆前夕,发生了震惊全国的社会新闻:两名11岁男童被发现卧尸游乐场沟渠。据报道这两名孩童皆为特需儿童(特殊教育学生),而涉案的人可能是他们的父亲。看到新闻时,心中顿时有千斤重的压迫感,似乎感觉得到报道里那位父亲心中的压力、愤怒、无助及深深的悔恨。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不忍苛责!

根据台湾教育部特殊教育统计年报(2020年),台湾高级中等以下学校特殊教育教师总人数1万4686人,特殊教育学生为15万7836人。台湾特殊教育分为身心障碍及资赋优异。以障碍类别分析前三名为:学习障碍类占29.11%、自闭症类19.91%、情绪行为障碍类9.9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