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读“跳电、断电”有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不论有没有雷雨,每当有持续闪电时,家里偶尔就会“跳电”。(档案照)
不论有没有雷雨,每当有持续闪电时,家里偶尔就会“跳电”。(档案照)

字体大小:

读了《四面墙外》专栏林任君先生的文章,对于“跳电”和“断电”特别有所感触。

可能是断电保险器的敏感度略高,或者是老旧了,“跳电”是我家的常态。不论有没有雷雨,每当有持续闪电时,家里偶尔就会“跳电”。开始时瞬间没有电会“若有所失”,不知所措。习惯了之后,只要等个半分钟,在靠近储物室的家人顺手按个开关,又一切如常了。家里没有交流电的时钟,最多是看看冰箱有没有受影响,所以也没什么感到不便。不过“断电”,尤其是“被断电”就没这么简单了。

记得童年时家境贫寒,家里没有固定收入,所以常常没能及时缴交水电费。一般上收到“红单”过后不久,就会有工人上门拿掉电表里的保险丝,家里就“被断电”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