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大学生示威揭示印尼社会两极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尼西亚大学生在雅加达总统府前示威。(法新社)
印度尼西亚大学生在雅加达总统府前示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挺佐科的社媒对印尼政治有很高的敏感度。他们认为印尼保守回教和激进回教联合起来,企图改变国家制度,从一个以《班查希拉》为基础的多元族群和多元宗教的民主国家,转变为一个反民主和专制的“伊斯兰国”。他们说,还好佐科政府及时解散“解放党”和伊阵,才阻止了激进回教的扩张。

今年4月11日,印度尼西亚大学生在雅加达总统府前示威。他们提出六项诉求:佐科对三届任期明确表态、延迟迁都、稳定物价、调查抬高食油价格的黑手、解决农田争端的问题,以及正副总统实践竞选时期的承诺。之后,他们转向印尼国会大厦,提出额外四个诉求,包括国会议员身为人民代表,要聆听人民的心声,以及国会议员不要同意“修宪而背叛国家”等。

据报道,参与这次示威的大学生有1000人。此外,有五个城市响应,参与人数最多的也只有1000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