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金财:中国全面脱贫的虚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表示,在中国国家扶贫政策下,宣称贫困人口不但收入增加,在教育、医疗和住房也获保障。(档案照)
作者表示,在中国国家扶贫政策下,宣称贫困人口不但收入增加,在教育、医疗和住房也获保障。(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将贫困线标准设定在低收入国家水平,跳脱中国早已是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事实。如此采取“双重偏低”的贫困线标准,导致社会真正处于贫困线以下人群的生活状况,恐不符合“全面脱贫已取得胜利”的论断。

今年4月由中国财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世界银行联合发布开展研究的《中国减贫40年:驱动力量、借鉴意义和未来政策方向》(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以2010年国家贫困标准计算,从1978年到2019年,农村贫困发生率从97.5%下降到0.6%,农村贫困人口减少近7.65亿,贫困发生率平均每年降低2.4%。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主政以来,将脱贫攻坚战摆在治国理政的关键核心,定位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宣告推动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