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坤:健康SG和全科医生 行医标准化息息相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2000多名全科医生在国家迈向保健医疗新纪元的时刻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据已公布的消息,政府将落实每个成年人有一名固定前线全科医生的就医模式,来促成保健医疗的形成。

当局认为由固定的全科医生看诊有助于医病互信的建立。由于病患对医生信赖,就更会遵照医嘱去做到比吃药和动手术还困难的饮食、戒烟、戒酒、生活习惯、减肥和多运动的持久改变。就保健医疗而言,后者才是根本,虽然这些看起来平平无奇,却知易行难。

因固定看一名全科医生,医患互动频率会随着互信增加,造就了极早预防、保健、介入、诊断、转诊专科和回诊追踪的有利条件,提供保健医疗衍生和持续的生态环境。这个举措同时也提升了全科和家医科本该有的重要角色,摒除了时而沦为病假单生产机的诟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