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惠迪:略说“某”和“某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因工作关系,我从1984年10月16日起,每天都认真地看《联合早报》,凡16年,都是纸质的。2000年退休回到香港后,为了工作,继续每天看《联合早报》,都在网上(zaobao.com)。今天,还每天上网看早报,那是因为习惯了。

不久前,在早报网上发现了一个新辟的专栏,栏名谐音“下午茶”叫做“下午察”,作者“察客”。“察客”的文章夹叙夹议,以议为主,观点鲜明,文笔也好,题材大多是中国问题,所以我天天都喝“下午茶”。

5月3日20时41分,“察客”推出一篇文章,题目是《从马某到马某某的一场虚惊》。开门见山地说:“今早的一则通报,引发了港股的‘惊魂半小时’。”实不相瞒,因为手里抓着几只香港的股票,所以在下天天都开着电视看即时港股行情,打开手机,也随时可以看到。因此3日那天,我亲历了对我来说并不“惊魂”的“半小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