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薇:为何做和怎样做的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星期天,刚获推举为第四代(4G)领导班子领军者的财政部长黄循财,在五一劳动节集会上,宣布4G将启动一项更新社会契约的全国运动。他和团队会就经济、医疗、住屋、教育等广泛课题聆听各界心声,以制定下一个10年及更长远的发展蓝图。

听到这个名为“新加坡前进”(Forward Singapore)的运动,不少人的首个反应相信是:什么,又要推出全国运动啊?就没别的东西可以做了吗?

自2011年“分水岭”大选以来,类似运动不少,包括由副总理王瑞杰在2012年启动的“我们的新加坡对话会”;由时任贸工部长陈振声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2015年领导的“新加坡未来”(SGfuture)交流会;由王瑞杰在2019年宣布推出的“群策群力,共创未来”(Singapore Together)运动,以及针对女性发展,自2020年9月起,由政府与民间组织在一年里举办的160场全国对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