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巨:中国严厉防疫伤害民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西安疫情开始,中国政府的防疫政策在持续加强。西安是继武汉后第二个实行封城的千万人口级别省会城市,之后的天津,是全国首个迎接奥密克戎挑战的直辖市。天津创立了“静默期”“原地静止”“全域静态管理”概念,为改造版的封城。之后的吉林省疫情,吉林市、长春市直接实行封城管理。

上海疫情传播迅速、流行面广、影响范围大的特点,已超过2020年武汉疫情的规模。在上海疫情冲击下,官方强力要求各省市“统一思想,严防死守,坚持动态清零,坚决打赢奥密克戎病毒阻击战!”于是,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升级,把防疫工作当成首位的政治任务来抓。只要有阳性病例,哪怕只是个位数、两位数,各地政府立即启动最高级别防控措施,迅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5月1日北京的划分又增加了临时管控区、强化防范区,越发细腻。天津之后,“全域静态管理”这种异名版的封城,被各地广泛应用,配合“静默”“原地静止”等要求,最大范围限制了域内民众的活动。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频密的核酸筛查,用管理者的话说,就是用最短时间把“阳人”捞出来。各地动员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域内全员进行密集捞捕式的核酸筛查,大有“宁可多查一万,也不放走一个”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