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建:美国的堕胎权之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美国最高法院有关堕胎权的意见书草案遭外泄。据媒体披露,最高法院多数大法官有意推翻50年前有关保障堕胎权的相关裁定。此事引发轩然大波,大批人群前往华盛顿美国最高法院前示威抗议。

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在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的裁定中,承认妇女堕胎权受到宪法隐私权保护。这一裁定让堕胎在美国全国合法化,被视为美国保障堕胎权的里程碑判决。之所以在半个世纪后争议又起,是因为去年最高法院受理了密西西比州一项争议法令,该州要求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判例,禁止怀孕15周的孕妇堕胎。据悉,最高法院将对此作出裁决。

据被外泄的最高法院内部意见书草案,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称,罗诉韦德案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必须被否决,“现在是关注宪法并将堕胎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