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浚鑫:别让宝藏成了垃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名兀兰女居民在家门外设“祝福角落”,供人们放置闲置品给有需要者免费领取。这本是个善举,岂料开斋节前大批捐赠品涌入,挤满走廊,马西岭—油池市镇理事会顾及居民安全,要求她在两周内将阻碍公共空间的物品移除。

乍听之下,或许会以为这是个市镇会抱令守律、不知变通的事例,但女居民反在个人面簿为市镇会说话,强调她仍可保留“祝福角落”,只是得缩小规模。市镇会也在贴文下留言解释,物品已阻碍逃生路线和消防立管,但市镇会正同居民联系网探讨,为女居民提供另一个储存空间。

“祝福角落”的概念让我想起美国的庭院售物(yard sale)。屋主会趁着周末将家中闲置品摆放在庭院,廉价出售,最后无人问津的东西,则免费让感兴趣的人拿走。但要举办这样的活动,前提是房产得有足够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