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宗教政治化的祸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种族、宗教和语言被政治化,成了机会主义政客的政治工具,并由此招致莫大的祸害。令人不解的是,通过武力压服了淡米尔族群之后,僧伽罗人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检讨错误的种族政策,反而是越陷越深。

今年的卫塞节终于恢复了冠病疫情前的热闹。随着防疫措施放宽,各处寺庙都迎回信众,实体浴佛礼佛,再现往昔人潮。新加坡虽然不是佛教国家,但佛教信徒最多,卫塞节既是公共假日,也是本地一个隆盛的宗教节日。今年的卫塞节适逢长周末,也给众多信众提供了更宽裕的时间,新加坡佛教总会和其他佛教寺庙所主办的活动,反应都非常热烈。

和其他宗教节日一样,新加坡人的卫塞节是在祥和的气氛中度过,完全符合佛陀倡导和平友爱的精神。不是每个国家的情况都如此。许多地方的佛教徒是在充满暴戾的社会气氛中度过卫塞节,即连一些知名佛教国度也不例外。缅甸和斯里兰卡(简称兰卡)就是两个鲜活的例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