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环:拿什么来拯救新加坡华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笔者是离职的中学华文教师,目前从事华文补习,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孩子分别是九岁、七岁和三岁。日前拜读李敏雯女士的文章《华文课程为何引不起孩子兴趣》后,也有一些关于华文教育的个人看法,可与诸君谈谈。

李女士说华文课本内容几乎30年没有变过,我觉得这真是冤枉了教育部课程规划与发展司的编写团队。我来新加坡10余年,已经历两套华文教材,中小学课本基本上10年就会有一换,而且改动不小,甚至连小学配套的阅读书籍都全部更新了,并且与课文是同步的,可以说是课本的有益补充。

新加坡已经举办过10届的母语学习论坛,因为家有幼儿,我至少跟过八届论坛。每一届的参展学校或教育团体的活动和专家讲座,我都认真学习和聆听,并且回家实践在子女身上,受益颇丰。我在母语学习论坛看到幼儿园和中小学的华文教师和华文教研中心的导师,真的是使尽浑身解数,紧跟时代潮流,利用一切优质资源在培养我们的下一代。我不忍苛责劳苦功高的教师队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