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士泮:新加坡打造 智慧金融中心的战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做为智慧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自2015年和业者携手合作,推进“智慧金融中心”的发展策略,积极拥抱金融科技的发展与应用,以保持新加坡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经过七年努力,成绩显著。

六大战略第一,建设完整多元化的生态系统。全球银行和跨国公司已经在新加坡建立超过50个创新实验室或研究中心,如花旗银行、瑞银集团、英杰华集团、法国安盛公司、中国的平安保险、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国际清算银行联合新加坡金管局在2019年设立创新中心,鼓励全球央行社群合作创新,改善全球金融系统。

美国科技巨擘FAANG——面簿、亚马逊、苹果、网飞(Netflix)和谷歌,都在新加坡设立科技与工程团队或数据中心,以便在亚太区大展拳脚。根据金管局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400家金融科技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基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