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皋:身处北京防控暴风眼经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来什么封什么,哪有疫情就堵哪里,凸显疫情防控的黔驴技穷,也磨练了整个社会的心性,社会大众都很累。没人能回答这次封锁是封几天还是封几周。

自从4月下旬北京发生疫情以来,将近一个月过去了。从疫情最开始4月25日窦店镇褡裢火烧点发生聚集性疫情,到5月14日长阳镇韵达快递发生聚集性疫情,再到近几天房山区社区的零星疫情,房山区一直是本轮北京疫情的焦点。截至5月18日,北京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218起感染者,其中房山区337起,仅次于朝阳区396起。如今朝阳区疫情已经趋缓,持续多天社会面清零,房山区大有后来居上的态势。房山区常住人口130万人,已经是一个大型城市的规模,是北京西南重要的物流中心。区域内有世界遗产周口店猿人遗址,还有金代皇陵。

中国社会因为疫情进入非常情况后,政府的政策往往也开始不走寻常路,不像平日那样拖沓和稳定。居委会是政府基层防疫的工作组织者,政府最新的防疫政策也是最先通过居委会向居民转达。往往官方公告还没向社会公开,社区里便已经把这项政策执行两三天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