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俄乌战争重启美国与亚细安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峰会结果不是亚细安在中美之间作选项,而是平衡安全的选择让美国发挥了作用。(路透社)
作者认为峰会结果不是亚细安在中美之间作选项,而是平衡安全的选择让美国发挥了作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峰会结果不是亚细安在中美之间作选项,而是平衡安全的选择让美国发挥了作用。

中国对亚细安的经济影响最大,现在如此,目前能看到的未来也如此;美国对亚细安的安全影响最大,现在如此,目前能看到的未来也如此。亚细安对中美的竞争不存在价值观选择,也就是说,不存在民主与专制的选项,只有在经济与安全中选平衡点。

俄乌战争让亚细安的安全天平份量加重,而美国是维持经济与安全平衡极为重要的力量。经济全球化的负面效应,是陷入依赖关系的武器化或经济胁迫的困境,摆脱这一困境的唯一办法是寻求多元化。这是5月12日至13日美国与亚细安特别峰会的背景,峰会结果不是亚细安在中美之间作选项,而是平衡安全的选择让美国发挥了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