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马克龙迈出 “杰出政治家”一大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展开第二个任期后,总给人以罗曼蒂克感觉的“青年”马克龙,终于迈出朝向“杰出政治家”的雄心勃勃的第一步。(法新社)
展开第二个任期后,总给人以罗曼蒂克感觉的“青年”马克龙,终于迈出朝向“杰出政治家”的雄心勃勃的第一步。(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克龙的“欧洲政治共同体”设想,是值得充分肯定和支持的,它不仅让世界看到了戴高乐法国的大国风范,更向世界展示了一种意义深远的前景。

展开第二个任期后,总给人以罗曼蒂克感觉的“青年”马克龙,终于迈出朝向“杰出政治家”的雄心勃勃的第一步。《联合早报》不久前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欧洲未来论坛闭幕式上致辞时提议,建立一个更广泛的“欧洲政治共同体”,以容纳欧盟以外的国家如乌克兰和英国,来维护欧洲大陆的稳定。

笔者以为,对时下欧洲而言,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政治构想。原因有二:第一,这一构想体现了与欧洲经济实力和文明地位相符的宏大政治远见,如果能够顺利推进,将有效解决当前欧洲最急迫的政治主体软弱无力和“低小散”(编按:指国家国际地位低、规模小、组织松散等现状)现象,从根本上保障欧洲和平繁荣的机制创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