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扬:范迪六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94年新加坡雄狮队最后一次捧起马来西亚金杯,在队中效力的就包括范迪。(白艳琳摄)
1994年新加坡雄狮队最后一次捧起马来西亚金杯,在队中效力的就包括范迪。(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上个周日,我国足球名宿范迪阿末在自己60岁生日当天,推出个人传记《范迪——荣耀与牺牲》。

范迪何许人也?他堪称新加坡足球史上最成功、名气也最大的国脚,从光着脚在甘榜泥泞的土地上开始踢球,再凭着自己的努力与才华冲出国门,成为首位在欧洲职业联赛踢球的我国球员。

1983年范迪远赴荷兰格罗宁根队效力的时候,才不过21岁。他在荷兰甲级联赛的首战中就为球队攻入两球,三天后又在对垒意大利强队国际米兰的欧洲足联杯比赛中再度建功。虽然只在荷兰踢了两年球,而且其间曾因伤病长时间无法出场,范迪总共上场36次,攻入11个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