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喜:尽早禁止电子花圈才是德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于6月7日晚间,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套以16项准则为主的使用电子花圈指导方针。拟定准则的主要目的是建议相关人士如何能慎用电子花圈和充气物,减少这些物品对公众所造成的不便、避免发生火患和电线短路等危险事故。

首先,我想感谢环境局密切关注因电子花圈和延伸出的诸多问题,但我认为当局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可能造成更多的后患。我认为环境局在决策上选择以避重就轻、轻描淡写的方式处理此事,有些不妥。我更希望当局能以大刀阔斧的姿态,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即不符合新加坡殡葬传统,也不尊重我国独有的多元文化多元种族的国情的问题。我建议当局重新检讨指导方针,一次过解决电子花圈这个问题。换言之,环境局应当全面禁止电子花圈和相关物品的使用。

第一,继续允许电子花圈和相关物品的使用,弊远超于能带来的利。我亲眼见过供应商借用毗邻学校的篱笆,来固定电子花圈和充气物。我见过这些花圈倒落在行人道上,对公众尤其是以轮椅代步的人士造成诸多不便。我也听闻至少两起因为电子花圈电路走火而引发的火患,把整个花圈给烧坏的事件。我也得知无数次因电力不胜负荷而导致治丧处和住屋停电等相关事故。这些事故不仅对丧家和业者造成不便,也是一颗颗定时炸弹。虽然至今为止没有造成任何人命伤亡,但这并不意味着往后不会发生更严重的事故。我们只要参考这几年来,因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和电动脚踏车所造成的严重问题,便知电子花圈和充气物所隐藏的种种安全隐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