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林:移民的亲情煎熬知多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定居新加坡13年,双方父母都在中国老家。日前拜读了薛之白先生的文章《一个残酷的问题》后,深有感触,因为目前我们正面对这个残酷的问题。

移民海外的人怎样为留在中国的父母养老?薛先生总结了五种方式:兄弟姐妹之间“明确分工”;先在海外打拼,退休后再回去中国照顾父母;接父母来一起生活;自己回中国发展;走一步看一步,保持灵活性。以上五种方式,每一种实行起来都有很大的困难或阻碍,我们也陆续尝试过其中几种方式,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找到稳妥的解决方案。

在父母养老方面,我们一直在考虑,在摸索,可是现实生活并没有给我们充足的时间寻找合适途径。2019年11月,父亲遭遇车祸,由一位健康的老人变成截瘫的病人。手术后在加护病房治疗10多天,然后转入普通病房,接下来是漫长而痛苦的康复治疗。这一变故迫使我们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