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鹏飞:从“文化战争”谈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6月10日出席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的《美国:新加坡视角》书籍分享会。(档案照)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6月10日出席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的《美国:新加坡视角》书籍分享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文化确实有日用而不知的深层影响,摒弃这个因素,对于社会现象的理解就很难完整。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6月10日在新加坡书展的《美国:新加坡视角》新书分享会上说,美国政治和社会生态如今严重两极化,针对诸如堕胎、同性恋和性少数群体、拥枪权等激烈的“文化战争”,新加坡也不能幸免。这个悲观但敏锐的观察,确实值得国人警惕。

西方政治历史发展所形成的现代政治光谱,习惯以左右划分,左派代表进步和变革,右派代表保守和传统。如今以美国为典型的西方世界所出现的社会撕裂,虽然仍可以用左右立场去理解,但由于两极化和激进化的倾向越来越显著,中间温和派的理性声音仿佛被两端的叫骂声所淹没,任何争议似乎都看不到折中妥协的希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