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奕婷:有一种尴尬叫怀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身体突然多承受10几公斤重量,又面对各种荷尔蒙变化,怀孕本身就不可能不辛苦。(海峡时报档案照)
身体突然多承受10几公斤重量,又面对各种荷尔蒙变化,怀孕本身就不可能不辛苦。(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职场关系牵涉的人众多,除了个人得失还有集体利益,视机构的属性,还包括商业或公共利益,很多情况并不是非黑即白,也不一定能清楚评断孰是孰非。

听到有人怀孕,随之而来的肯定是“恭喜”两个字。不过说实话,在职场上,无论是对怀孕的下属,或是怀孕下属的上司,甚至是怀孕者身边的同事,这背后的情绪除了为当事人感到开心,恐怕还有些五味杂陈。

因为孕育一条小生命毕竟不是一件过了后一切就恢复原状的简单事件。事实上,很多东西从此回不到原状了。大家鲜少明说,但内心或多或少会产生一种纠结。这份纠结恐怕会跟着当事人度过孕期、产假,到以一个母亲身份重返工作岗位,都再也甩不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