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星:建立统一机 推动亚细安数据驱动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细安经济共同体在数码转型中取得了另一项重大成就,日前在信息社会世界峰会上获颁“国际与区域合作”组别的首奖。这个奖项肯定了亚细安成员国携手推出的跨境数据传输计划,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贡献。计划涵盖两个部分:亚细安数据管理框架和模范合约条款。

数码经济将在后疫情时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尤其在东南亚。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亚细安新增6000万名线上消费者,使它成为第三大互联网基地,拥有近4亿名互联网用户。亚细安数码收入从前年的1170亿美元(约1621亿新元),增至去年的1740亿美元,到2025年预计将达到3630亿美元。因此,亚细安数码经济料将显著增长,到2030年估计将达到1万亿美元的区域国内生产总值。

由于数码增长潜能巨大,亚细安各国必须更着重数码领域的发展,以把握本区域的数码增长,确保它继续可持续发展,包括通过我们希望在2025年之前着手谈判的亚细安数码经济框架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