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伟:浅谈宗乡会馆生存意义和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天府会这个新中两国建交后成立的第一个新移民社团22年了,适逢第10届理事会选举和会员大会,我想分享一些经常思考和提出的问题,那就是“宗乡社团到底有什么存在意义”,以及它所面临的挑战。

天府会22年走来并不容易。和成立之初相比,今天的社团的确成长壮大了许多。天府会能有今天,首先是有一个好会长。没有一个优秀的会长,便没有一个优秀的社团。当然,还因为有来自内外方方面面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对此,我们一直心存感激。“创业难,守成更难”,接下来会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

22年前,杜志强会长发起和成立了天府会,当时的成员主要是来自四川的新移民,这也是新加坡和中国于1990年10月3日正式建交后成立的第一个新移民社团。后来因为许多非四川籍的新移民、也包括本地人的加入,情况发生了变化:原来叫“天府同乡会”,现在叫“新加坡天府会”;原来是四川人的小家,现在是海纳百川的大家;原来是个很小的社团,现在已逐渐发展成稍稍大一点的社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