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美联储继续加息 会带给世界什么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指出,美国经济可以承受更紧的政策,美联储计划继续加息,直到有明确证据表明,通货膨胀放缓至美联储2%的目标。

通胀、加息,是近几个月来在美国用得最多也谈得最多的两个词。通胀直指居民,加息直指企业;通胀率居高不下,居民生活将严重受影响,加息幅度过大,企业将面临巨大压力。尤其在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经济环境极度不佳的情况下,加息对企业伤害非常大。

问题在于,按鲍威尔对通胀的理解和把握,2%的通胀率是美联储必须实现的目标,也是衡量通胀高低的基本标准,更是美国居民能承受的最基本条件。只要高于2%,就意味着通胀依然存在,就需要在货币政策上从紧。而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的通胀已经与美联储的调控目标相差太远。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通胀率达到8.6%,创41年来最高纪录。受通胀率居高不下影响,拜登的支持率也下跌至3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