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松涛:再谈黄金地带建体育城值得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新闻报道政府提前在今年接管体育城。接管人多次强调,这是与经营者“和平分手”并感谢他们为体育城作出贡献,还说“这不是失败的合作模式”。当然不是。对这家管理体育城的公司来说,政府由2014年开始已经付给他们八年约共16亿元的营运费,现在提前12年解约须负责他们欠银行的剩余贷款,并根据体育城的公开市场估价支付一笔费用。

政府能把几十亿元的体育城提前拿回让广大公众使用和受惠,也算是圆满合作,皆大欢喜。不过2008年,当时的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医生说:新加坡体育城财团展示它在活动、策划团队文化和伙伴关系、经营手法和设计规划方面的显著实力;它也为新加坡提供了物有所值的最佳解决方案。

维文部长也说:这是一笔大数目,每个新加坡人都有权问这是否物有所值。因此,我以一个公民的身份,于2008年1月31日在《联合早报》言论版上,对这个新体育城的建造计划提出下列几个问題和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