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佐科能成为俄乌战争和事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路透社)

字体大小:

作为东南亚资源丰富的大国,印尼不愿做西方国家的附庸,而是想成为东南亚国家甚至亚洲国家的领袖。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6月26日至28日参加在德国举行的七国峰会,并在会后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总统泽连斯基,再续程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最后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走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目的,是要商谈有关该国在印尼投资的事宜。至于佐科访问乌俄两国的目的,印尼外长蕾特诺说:“这是因为佐科总统对于人道主义课题的关怀。他试图解决因为战争而产生的粮食危机。这个战争对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贫穷国家的影响巨大”。她还说:“虽然情况困难,问题复杂,但作为20国集团轮值主席以及由联合国成立的‘全球危机应对小组’成员,佐科总统选择以这种方式做出贡献,而不是保持沉默。”由于俄乌战事尚未结束,佐科访问俄乌可能会遇到危险,印尼当局为此安排39名经过特殊训练的保安人员保护佐科,其中10名是先遣部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