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中俄发展道路已发生巨大分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七国峰会重申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承诺继续让普京政权为侵略战争付出沉重与直接的经济代价。(路透社)
七国峰会重申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承诺继续让普京政权为侵略战争付出沉重与直接的经济代价。(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美之间不是“太平洋足够大而容得下彼此”的问题,而是“地球就这么大,美国你能到哪里去”的问题!

6月底连续举行的七国集团与北约峰会,传达出针对中国的两个明确信息:一、西方认为,中国在军事上仍然不足以与北约抗衡;二、中国具有挑战西方政治及经济秩序的能力及可能(意图),须对中国采取系统性遏制政策。因此,中国面临的全球发展环境存在继续恶化的可能。

西方正在部署的指向中国的未来长远战略是:第一、邀集在亚太的中国邻国日本与韩国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入盟西方阵营,构建明确针对中国的政治、经济与军事体系,孤立中国,形成对中国的地缘合围,削弱中国的发展速度及能力;第二、通过香港、新疆、西藏、人权及防疫政策等一系列中国国内事务,干扰中国的发展思路与环境。最终,迫使中国并轨西方发展路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