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铭:枪杀悲剧后安倍经济学何去何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何扭转现在还在运转的安倍经济学三支箭,已是当务之急。(彭博社)
如何扭转现在还在运转的安倍经济学三支箭,已是当务之急。(彭博社)

字体大小:

对岸田文雄来说,在当前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下,安倍经济学已不合时宜,是个执政累赘。如何扭转现在还在运转的安倍经济学三支箭,已是当务之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杀消息震惊全球,对于他的功过论述和文章陆续出现。身为日本有史以来担任首相职务最久的政治家,他的施政影响之深远,即便到已由岸田文雄担任首相的今天,日本社会仍然还能强烈感受到,其中就包括备受争议的安倍经济学。这个以他姓氏标榜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会否随着他的离世而终于出现重大转变,已开始引起各界的密切关注。

安倍晋三在2012年底二度出任首相后,为了振兴上世纪末以来长期低迷的日本经济,陆续推出了扩大政府支出、大规模货币宽松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三大刺激措施,也就是市场俗称的“安倍经济学”三支箭。他也致力于推进自由贸易,先是积极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创立,在美国2017年退出协定时,他四处奔走留住其他10个缔约国,促成了后来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在他的领导下,日本也与英国、欧盟签署双边贸易协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