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华:勿让对的“事”发生在错的“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一些在不对的时间或场合做出“热心有余,明智不足”的举止行为或话语,懂事或明白的旁人都会轻声提醒:对的“事”发生在错的“时”。

香港歌手张学友因为在“祝香港回归25周年”视频中说了句“香港加油”,结果引发立场争议,被中国中央电视台删除采访视频。

“加油”一词是鼓励他人加把劲努力,一起进步的用语,本属正面良言。但“香港加油”这四个字因2019年《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大规模的社会运动,一部分别有居心的暴徒借机闹事,以“香港加油”为口号,行意识形态反中为实。后来在《港区国安法》生效后,街头示威活动虽然停止,但依然有零星非法聚会出现,甚至转入地下活动,一些因国安法被提控的人士有部分流亡到国外,有部分还伺机以“遥控”方式进行反中乱港,在国外及国际媒体发表让中共担忧及不滿的言论与行为。所以,“香港加油”这句口号至目前为止,中共依然心存芥蒂,是敏感之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