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一展:元宇宙是门好生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元宇宙到底可以发挥什么作用?以现阶段的技术来看,重点大概可以落实在两个方面:虚实整合,以及去中心化。(来源:Pixabay)
元宇宙到底可以发挥什么作用?以现阶段的技术来看,重点大概可以落实在两个方面:虚实整合,以及去中心化。(来源:Pixabay)

字体大小:

元宇宙到底可以发挥什么作用?以现阶段的技术来看,重点大概可以落实在两个方面:虚实整合,以及去中心化。

元宇宙(Metaverse)在网络上众说纷纭,也并未有个统一定义,若要让一般大众能快速了解,不妨拿1997年的电影《骇客任务》(《黑客帝国》)来比喻;撇开其对科技反噬与人性反思的那些面向,单就技术与虚实整合的角度,大抵是当今那些元宇宙支持者,所能想到最极致的样貌:一个由数码构建的世界,让每个人可以有近乎100%沉浸式的体验。

撰写此文时,适逢由Meta举办号称全世界第一个24小时的嘉年华Meta Festival 1,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搭配元宇宙相关的科技感背景,赛博庞克风等元素;讲师也涵盖科技业、新创圈、学术界等知名人士,透过视讯连线分享他们各自对元宇宙、区块链等的看法。虽说各有专业,但主旋律不外乎“未来已来,科技将颠覆传统”的调调,不知是不是与2000年前夕,互联网泡沫尚未破灭之时的状况有异曲同工之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