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津:天价房地产成交 不利社会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近期本地物业以天价转手的新闻,从4000万元一间咖啡店到上百万元的组屋单位,时有所闻。(档案照)
近期本地物业以天价转手的新闻,从4000万元一间咖啡店到上百万元的组屋单位,时有所闻。(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近期本地物业以天价转手的新闻,从4000万元一间咖啡店到上百万元的组屋单位,时有所闻。除了惊叹之外,我们有必要对这现象作深一层思考,这类高价交易是否会被操控、普遍化而变成一种潮流,给市民未来的生活增添压力。虽然目前特别是咖啡店这类超高价交易还属少数,但一旦数量与日俱增,可以预见会给民生带来冲击。随着这个课题的白热化,我们也看到建屋发展局甚至是部长都作出了反应和澄清。

政府多年来本着居者有其屋的政策,给80%的国人提供负担得起的组屋,组屋区内各种设施应有尽有。这种全方位的亲民概念,是很多发达国家所没有的。随着社会变迁,有谁会想到组屋区的一间咖啡店,竟以4000万元高价易手。熟食中心一个摊位,也可以数以万元之价给顶下。

有能力购买几千万元的房地产,不会是一般人,就算有心想向银行贷款也借不到这么多钱,因为价位远比估值高出许多,银行不会要承担这种高风险,因此只能以雄厚的资金来运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