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彬:台湾能主动拒绝佩洛西到访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访问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8月3日与台湾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合影。(路透社)
访问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8月3日与台湾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合影。(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北京和华盛顿都不可能降低自己强硬姿态的情况下,台湾方面主动要求佩洛西改变或推迟行程,无疑是相对较具有操作性和灵活性的做法。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在8月到访台湾。如果成行,这将是25年来美国最高级别政要的到访,对于台湾意义十分巨大,但自然也必将引发北京方面强烈的回应。在当前中美台三方的框架下,为了避免台海局势陷入危机之中,台北方面能够主动拒绝佩洛西的访问吗?

的确,对于台湾总统蔡英文及执政党民进党而言,佩洛西的到访无疑将提升其政治资本。现在,欧美国家议员到访台湾已经不足为奇,如果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能够成行,将使美国与台湾之间的非官方关系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这对于年底举行的台湾地方选举,将对民进党具有重要的提升和助力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