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璠:浅谈ESG战略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在《联合早报》读过几篇与ESG相关的文章。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缩写。在全球暖化,自然环境发生负面变化的当下,作为地球人,特别是企业家,如何在企业治理的过程中,把保护环境,履行社会责任的思维,融入到管理体系和制度当中,在投资策略以及企业运营上放弃短视行为,为可持续性发展进行战略布局,并付诸行动,我觉得非常重要。

相关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愿意为融入ESG元素的产品多支付一些费用,投资者在购买公司股票时,也会看这家企业是否拥有绿色思维,业务模式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对社会、地球负责。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交所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ESG股票评级,这是新交所与知名评级提供商合作,以协助提供企业长期ESG风险的相关洞见。我们可以看到某一个上市公司的ESG风险评级,如低风险,或中等风险等。

这样来看,如果一个企业想要寻求更好的发展,得到消费者、投资人、市场的认可和青睐,就必须抓紧时间,抓住机遇,在关键时间节点落实企业的ESG战略方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