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任君:人类第二古老行业欣欣向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其实无论大小国家,只要有能力,都在做情报工作。(档案照)
其实无论大小国家,只要有能力,都在做情报工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除了实体军事情报,今天的潜在敌人也通过信息通信科技收集并分析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软体情报,找寻可资利用的要害和弱点。这些都还是“合法”的手段,更多间谍活动其实是在台面下秘密进行,这就考验我们的“反间”和“防间”能力了。

在国际局势日益紧张、地缘政治渐趋复杂、各国情报战愈演愈烈之际,新加坡武装部队宣布将成立“国防数码防卫与情报军部队”(Digital and Intelligence Service,简称DIS)的消息。国防部说,这支部队将成为海陆空三军之外的“第四军”,意味着它可能会是个师级编制,地位很高。这可是我军的一项重大变革。

这支部队的设立是在今年3月宣布,本月初启动立法程序,第四季将正式成军,除了为武装部队打造专属的数码部队,有效应付来自外部环境迅速增加、更有组织、更复杂的数码威胁之外,也凸显情报战在军事行动中与日俱增的重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