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得楠:12团体为何要推动新华文学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华文学团体各领导人达成一个共识,即新华作家与文学团体不能再“默默耕耘”或“各守一方寸土”,而必须主动凸显新华文学团体与作家的作用,争取新时代的更大受众,并整合资源,为新华作家打造一个无形的大平台。

文学是新加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文学、文化与艺术团体则是新华文学生态中重要的一环。新华文学团体虽然孜孜不倦长期耕耘,并不懈地在岛国推动文学鉴赏、创作与分享活动,然而,在新时代的洪流里,在新社会的变迁中,各团体都面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挑战。此外,2021年的作家节风波也凸显了部分社会人士,对华文写作团体与文学活动不甚了解,甚至完全陌生。这似乎说明了新华文学团体在创造文学受众与扩大覆盖率方面仍做得不够,尤其是针对年轻一代的文学行动,仍须配合时代的步伐做得更多、更全面。部分年轻文友与写作者对在改变中的新华文学团体仍存有误解,这种误解也显示了新华文学团体在亲和力与沟通力方面仍须加强。

有鉴于此,新华文学团体各领导人达成了共识,即新华作家与文学团体不能再“默默耕耘”或“各守一方寸土”,而必须加强团结、主动凸显新华文学团体与作家的作用,争取新时代的更大受众,并整合资源,利用文学力量与网络科技,扩大覆盖面,加强影响力,争取以新方式、新管道推动新华文学作品的分享,为新华作家打造一个无形的大平台,以抛砖引玉的精神呈现多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因此,12个团体的负责人于2021年底决定,着手筹划以共同的“品牌”推展2022年的新华文学活动,“新华文学节”由此而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