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补贴,救筋骨还是治肺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传统中药铺自己贴出大字广告,表示难敌疫情,许多商品打折出售。(香港中通社)
香港传统中药铺自己贴出大字广告,表示难敌疫情,许多商品打折出售。(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最近,香港特区政府的“2022保就业”计划公布了领取5月及6月工资补贴的雇主名单,约15万3000名雇主取得5月份工资补贴,涉及逾100亿港元(约17亿6000万元)及130万名雇员。

工资补贴曾是许多国家在对抗冠病疫情时所采取的不得已措施,因为限制出行导致百业萧条。但随着奥密克戎的高传染性蔓延,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已改弦更张,在高疫苗接种率的帮助下,死亡率也还算能控制,恢复正常生活和经济活动。

香港奉行“清零”路线,至今未解封边境,对疫前高度仰赖旅游业的经济来说,苦不堪言。大量小商家除了设法卖出存货收现金度日,撑不下去的只能“执笠”收盘。几年之间,东方之珠内外环境迭遭打击,伤及肺腑,自不待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