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解读佩洛西留下的“手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粉红点”(Pink Dot)每年在芳林公园演说角落举行,LBGT群体也在此活动表达其关注的课题。(档案照)
“粉红点”(Pink Dot)每年在芳林公园演说角落举行,LBGT群体也在此活动表达其关注的课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同性恋课题在美国之所以演变成政治课题和文化战争,原因之一是支持和反对的两大阵营都采取决不妥协的抗争方式。美国的经验说明,连在一条藤上的瓜还很多,必会一个个接踵而至。是故处理问题一定得深思熟虑,通过理性对话协商,消除疑虑,达致共识。

美国众议院议长、高龄82的佩洛西到访新加坡,获得高规格接待,几乎见到了所有政要,包括总统、总理、副总理、国务资政、外交部长等,风光极了。8月1日,佩洛西办公室发布的新闻通稿里,逐一胪列了她所见到的每一个人,以及交谈的主要课题。

但相当出人意表的,是新闻稿在结尾时突然杀出个程咬金,公然要在本地的美国公司,支持新加坡的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和性别认同疑惑者(LGBTQ)群体。作为一个新加坡人,看了感觉非常扫兴。老太太来作客(尽管在很多人看来此行并没什么实质意义),我国政府礼貌款待,她临走前却留下这个令人感觉不祥的“手信”,到底意欲何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