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越:可闻武统脚步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8月4日在台湾海峡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新华社)
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8月4日在台湾海峡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阻止佩洛西访台未果后,对台湾进行数日的围岛军事演习。大陆民众普遍认为军演是为武统做准备。军演结束,大陆国务院台办和新闻办随即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此番文武配合,显示武统作为两岸统一备选项的分量,越来越重。

北京的对台方针政策基本稳定,政策调整通常体现在最高领导人在一些重要会议的讲话中,政府主管部门发布的台湾问题白皮书,只对既有的对台政策进行阐释和宣传。但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和以往有所不同,凸显了对台政策的调整,像是一个武统的宣言;配合围岛军演发布,意义更为明显。

北京已认定民进党当局是“台独”分裂势力。白皮书在“‘台独’分裂势力抗拒统一不会得逞”的标题下说:“民进党当局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并从三方面列举了谋“独”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