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奕婷:二元对立之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6月的年度声援LGBT社群活动“粉红点”吸引了数千人前往。(档案照)
6月的年度声援LGBT社群活动“粉红点”吸引了数千人前往。(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全面推翻377A节条文到全然坚守这个条文,看似只有两个阵营,当中其实存在一个复杂的光谱,而支持或反对之外带有的顾虑,都须要大家理性共议来应对,才能有助推动讨论往前走。

许多人在填写表格时,看到注明性别栏目,大多都不以为意,不是圈M就是圈F。不过,最近在本地一所大学学生事务处任职的朋友就反映,现在的新世代看到这类要求注明性别的表格,可不会轻易照办。学生不只反问活动为何须要知道个人性别,甚至还有人会质问为什么没有提供非二元性別(non-binary gender)选项,也就是男女性别之外的“其他”类。

在同一场合与另一位育有两个上小学儿子的朋友,聊起迪士尼前阵子不肯删减最新动画片《巴斯光年》里女同性恋者组建家庭和亲吻的画面,使该片被列为NC16,儿童无法观看。我当时好奇地问友人,是否会介意让孩子看到有同性恋的画面。友人迟疑了几分钟说,如果一对同性恋人是在一些真实场景或纪录片里出现,那就罢了,既然是动画片,有必要刻意加入这些元素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