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奇昌,尹丽乔:解读赖清德两岸思考主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任何民进党的政治人物,在两岸政策上都没有冒进的空间。台湾人民一方面希望得到北京的尊重和国际社会的接纳,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两岸发生军事冲突。在民主机制之下,任何台湾领导人都必须对选民负责,不走极端。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是台湾2024年可能总统候选人中,民调最高的政治人物之一,但国际各界对他相对陌生,美国智库学者甚至曾将赖清德形容为两岸关系中的未知数。不久前,赖清德对台湾的两岸国际战略发表了两场重要讲话。7月21日,他在台湾智库国策研究院发表演说,讨论总统蔡英文执政后的国际两岸局势。同日,美方主动邀约他于美国在台协会(AIT)美国独立264周年纪念日庆祝酒会上,讨论台美关系及两岸政策。赖清德的两岸思考因此有一定的重要性和代表性。在中共二十大换届及美国期中选举之际,如何解读他最近的讲话,就成为重要的课题。

赖清德近期的演说中,有三个特别值得注意的主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