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则勋:台湾两党选举的机会与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民进党来说,虽然疫情稍缓,但这个怒气势必得有个宣泄口,对原指挥官陈时中当然是个大风险。对国民党来说,副主席夏立言率团访问中国大陆,针对民进党惯性的“抹红”操作,与党内不同声音,要如何妥善因应,是一个严肃课题。

今年底,台湾将举行以地方为主的“九合一”大选,截至目前,国民党与民进党对最重要的六都及县市长选举几乎完成布局。蓝绿两军已经拉开阵式,进入热战阶段;准候选人也开始建构以其优势为基础的选战定位,与其政党合兵,在巩固基本盘外,也期待拓展中间选民的支持率。即便如此,在竞选过程中仍有许多不可测的变数正考验蓝绿两党,唯有控制变数,才能提高胜率,险中求胜。

就执政的民进党来说,目前较不利的风险包括:冠病疫情仍未完全控制,但原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已被征召参选台北市长;桃园市长提名人林智坚陷入的“论文抄袭风暴”及“新竹棒球场落漆事件”。以前者来看,毕竟今年4月间暴发本土疫情,戳破了民进党政府宣称“超前部署”的神话,让民众更无法理解的是,前年缺口罩、去年缺疫苗、今年缺快筛,政府似乎缺什么才补什么,民众只得无奈地“排队、提前排队、排好排满”才能买到口罩、快筛、打到疫苗。即便现今疫情稍微缓和,但这个怒气势必得有个宣泄口,对民进党及原指挥官陈时中当然是个大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