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月:缅军接下来会对民盟采取何种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表示,缅甸各方势力对利益的追逐所造成的混乱局势,已深深伤害了缅甸人民的感情。(法新社)
作者表示,缅甸各方势力对利益的追逐所造成的混乱局势,已深深伤害了缅甸人民的感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自缅军于2021年2月发动政变,推翻原民选政府以来,缅甸局势一直动荡不安,特别是民盟内部的强硬派于4月组建了民族团结政府(NUG),之后又组建人民国防军(PDF)后,缅甸武装冲突更加频繁,局势更为动乱。除了与缅军的武装对抗,民族团结政府更在政治领域与缅军针锋相对,成为影响缅军完成政治构想的主要阻碍力量。如何“妥善处理”民盟,成为缅军必须面对的重要现实问题。

缅军夺权后不久便宣布将举行新一届大选,作为国家政治权力重新划分的分水岭,也将成为缅军对民盟采取何种主要处理方式的重要分界点。本文就缅军未来对民盟可能采取的行动,做一定程度的预测,旨在为读者提供新的思考角度与路径。

一、大选前:以分化民盟和拉拢部分亲民盟政党为主攻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