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淂嵘:建筑业变革迫在眉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建筑业是新加坡经济发展重要支柱,因此建筑业须要持续发展以确保国家能向前迈进。在病毒阻断措施放宽后,建筑行业一直在追赶失去的时间,尤其是积压的预购组屋项目影响了许多首次置业的年轻购屋者。尽管本地建筑业已经重拾步伐,但建筑成本不断上涨、供应链瓶颈、人力短缺和安全管理措施等因素,仍使该行业面对严峻挑战。

随着这些问题逐步解决,房地产价格却因土地成本和通货膨胀压力推动而继续飙升。抛开负担能力不谈,屋主还必须等待更长时间才能领到钥匙。建筑业在这个大环境下是否能找出什么商机,在这些迫切问题上提出解决方案,为这个行业开拓一个新里程碑?

危机就是转机。冠病疫情颠覆了全世界。幸运的是,它也给本地建筑业带来一些希望。尽管建筑环境领域是一个变化缓慢的行业,但事实上,在过去几年中,它在艰难时期实现了惊人的适应性和韧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