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娜:废除377A对性教育的契机和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21日的国庆群众大会上,李显龙总理发表的讲话中提到,政府将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也就是说男性之间的性行为将不再构成犯罪。总理说:“尽管新加坡整体上仍是个保守社会,但同性恋者已被更多人,尤其是年轻国人所接受。”但他同时也指出,大多数国人不希望条文的废除会大大改变新加坡的社会风气。第二天,通讯及新闻部回应媒体查询说,与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LGBT)相关的内容,仍执行媒体分级制度,限制较年幼者观赏。

这让我想不起不久前在新加坡播放的动画片《巴斯光年》,16岁以下无缘观看的事件,以及由此引起的有关性教育问题的思考。

我最早知道《巴斯光年》这部影片,是从孩子那里听说的。虽然他因为未满16岁而不能观看,但新闻的传播却是无差别的。孩子们通过每天在网络上看新闻,几乎可以和成人一样无差别获得信息。我问他为什么这部影片会被分级,他说是因为有一个同性之间的“简短的吻”。为了弄清楚争议所在,我特意买票去看,想了解究竟是什么样的镜头可能会危害到孩童身心健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