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狮城“十日谈”完结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冠病疫情肆虐,新加坡实施了病毒阻断措施,除必要服务之外,全民居家。作为宅家男人的我,参照世界名著《十日谈》的写作背景(13世纪欧洲的“黑死病”疫情大流行),希望通过自己的笔触写出狮城战疫故事的一面,让世界了解新加坡的小与独特。

当时《联合早报》言论版刊登了我的第一篇狮城“十日谈”:口罩时光飞逝。2022年8月29日,随着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宣布,我国取消了在室内戴口罩的规定,只有在医疗保健设施和乘坐公共交通的公众,才须继续戴口罩。凭着全民免疫及充足医疗资源所建立起的防疫韧性,政府一直在为防疫规定做减法,室内强制戴口罩是仅存的防疫规定之一。如今,全民脱下口罩,重新回归正常生活,无疑是狮城抗疫的里程碑事件。

李显龙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中,特别提到我国能够战胜冠病疫情的关键,是全社会的高度信任。在一些国家,戴口罩、打疫苗等防疫措施都成为社会尖锐对立的焦点。在我国,政府敢于担责任做实事,人民乐于信任政府,充分配合防疫规定,使得新加坡成为最高疫苗接种率及最低冠病死亡率的国家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