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普拉博沃的印尼总统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最新民调,印度尼西亚2024年总统选举中呼声最高的仍是三个人:现任中爪哇省长甘扎尔、雅加达市长阿尼斯,和国防部长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8月12日,普拉博沃的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提名他为总统候选人,成为至今三人中唯一正式公布角逐总统宝座的候选人。

最新的发展是,9月4日,印尼民主党斗争派的布安·玛哈拉妮(Puan Maharani,即美加华蒂的女儿)带领她的政党团队,前往西爪哇罕巴浪区会见普拉博沃。之后他们共同发表谈话结果,表示两个政党会开始合作,因为两党都是民族主义政党,有许多共同点。当记者问普拉博沃,两人有没有可能在总统选举中搭配时,他的回答是:很有可能!

普拉博沃是个争议性的人物,背景复杂。1951年10月17日,他出生在一个爪哇贵族家庭。父亲苏米特罗是著名的经济学教授,也是政治人物,在50年代初期当过商业、工业和财政部长,也出任过印尼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母亲是万鸦老的基督徒。普拉博沃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