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文宇:民主党中期选举能否逆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总统拜登上任两年以来,在内政和外交上的成绩乏善可陈,公众的平均支持率只有46%。(路透社)
总统拜登上任两年以来,在内政和外交上的成绩乏善可陈,公众的平均支持率只有46%。(路透社)

字体大小:

9月5日美国劳动节的来临,意味着今年的中期选举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对民主党而言,守住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是最重要的选举目标。两个月前这个目标看起来还遥不可及,不过最近选情的变化,让民主党看到了些许希望。

根据著名选举分析机构538网站的预测,民主党保住参议院的概率,从7月下旬开始一路看涨,目前已经有接近七成的把握。与此同时,民主党虽难以改变丢掉众议院的前景,也还是看到了减少席位损失的曙光。因此,民主党内部一扫之前的悲观情绪,对选举重新燃起了信心。

民主党能在短期内提振选情,与诸多因素息息相关。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决定激起民愤,让众多不满的选民偏向支持堕胎立场的民主党;油价下跌使得民众在经济上缓了一口气,无形中为民主党政府加分;共和党受到特朗普被联邦调查局调查事件的负面影响,加上推出的候选人整体素质不高,令中间派选民望而却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