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中国房地产市场不能饮鸩止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房企出现今天这样的结局,关键不是市场,而是行为,是地方政府、银行和开发企业的行为造就了今天的结果。
中国房企出现今天这样的结局,关键不是市场,而是行为,是地方政府、银行和开发企业的行为造就了今天的结果。

字体大小:

北京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小鲁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房子和土地卖不出去,根本问题是泡沫已经过大,绝不是靠刺激能解决的问题。他强调,长期以来经济脱实向虚、泡沫过大的偏向已经积累了严重问题,如果现在再搞大规模刺激,实际上就是饮鸩止渴。宏观政策整体保持稳定,是走出危机的必要条件。

作为长期从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经济增长、收入分配、城乡发展等研究的著名经济学家,王小鲁的观点非常客观理性,也实事求是,体现了一名经济学家的正义和正直,也表现了一名经济学家对当前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关心和关注。

面对房地产市场陷入严重低迷,特别是房地产企业普遍出现资金链断裂风险,并对地方经济增长产生不同程度影响,有些经济学家认为,应当对房企实施救助,对房地产实施刺激,比如对出险的企业进行注资甚至国有化,对未出险的企业从流动性层面给予支持,出台支持房企复苏的政策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