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莉璇:霸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沉寂一时的“霸位”(Chope)行为,最近又热了起来,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

一名日本的网红在TikTok上传视频“如何在日本的食阁霸位?”镜头可见桌子上有包包、手帕、水瓶、购物袋,甚至是手机。他说:“你可以把东西放在桌子上,没人会拿走。这样的情况只有在日本会出现。”

一些新加坡的网民留言纠正他,这不是日本独有的现象,新加坡人也经常这么做,在这里称为“Chope”。新加坡人是用纸巾霸位,一小包纸巾霸住整张桌子。也有人说是日本人学习新加坡人的做法,并邀请他来新加坡见识见识。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网民说,在当地他们会叫长辈,例如婆婆帮忙霸位。另一名网民说,在菲律宾若你把物品放在桌子上,眨眼就会不见。也有网民说,在欧洲他们会把物品交给失物待领处(lost and found counter)处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