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佩玲:坚持底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有关准律师作弊的新闻报道中,有名有姓的11名作弊者,一直被视为犯下同等错误的同一组人,没有差别对待。直至上个月底的一次相关聆讯中,个别作弊者的不同面目渐渐变得清晰,让人了解到看似同样的错误行为,背后有着不同的动机与理由。

四名在2020年律师专业考试中作弊的准律师,上个月26日要求撤销执业申请,获得大法官梅达顺的批准。聆讯过程中,在大法官的仔细追问下,作弊过程的一些具体细节一一浮现。

因受冠病疫情影响,那一年的考试以线上形式举行。其中三名作弊者在考试之前组成学习小组,并且会通过网络通信平台讨论学习内容。就在参加“职业道德”考卷的考试时,A发现自己无法顺利下载考卷,情急之下决定上通讯平台联络B和C,结果发现大家面临相同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